一、基础知识 广告系列、广告组、广告是Faccbook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。 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 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、预算、投放国家,时间流程等 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,格式,文案,链接 二、关键术语 "CPA(costper acquisition):每一个转化的价格计算CPA:广告投入lw,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,CPA=10000/1000=10$ROAS 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):广告投入回报比计算ROAS: 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sales,Road=(200071000)*100%=200% ROl(return oninvestment):总投资回报比计算ROI: ROI=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*100% 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sales,商品的成本:500ROI=(2000-1500)11500*100%=33.33% re-marketing:再营销CPP:单次广告购买费用ATC:加购CTR:链接点击率CPC:单次点击费用CPM:千次展示费用Pixel:像素追踪CTA(calltoaction):广告中了解更多|马上注册/领取/buy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 三、思路框架 1、测受众: 以三个广告组,三组不同受众,每组受众选择3-5个不同的兴趣、国家、年龄,性别、教育水平的人群 2、测素材: 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-4条广告,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。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,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,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;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,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。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没有出单,而CPP大于利润时,则关闭广告组。 四、注意事项 账户申请 1、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Facebook账号,清除缓存再注册 2、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,添加太多好友,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 3、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不要频繁更换 广告素材 1.根据Facebook广告投放政策,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%;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与其相关的材料。比如Facc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,会有封号风险。 2.广告素材切记采用“前后对比”的形式。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会采用使用“前后对比”的方式突出产品,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Facebook认可,容易被判定为“误导性或虚假主张” 3,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。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,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。比如消费者年龄、健康状况、经济状况等,这些东西容易被Faceboo和谐 五、广告设道 Facebook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,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。 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,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。 最后,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框架就介绍到这里了,建立好逻辑框架才能做好Facebook广告投放,少走弯路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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