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oS究竟本质是什么?
ACoS=广告花费/销售额
数学公式,让一切变得非常清晰,我们要降低ACoS,只有三个因素可以控制
降低点击价、提高转化率、提高售价
其它乱七八糟的因素,都与ACoS无关。那些花里胡哨的CTR,impression数据,和ACoS并没有直接关系。相信数学公式,不要相信那些反智的运营经验。经验不具备大规模复制基础,只能局限在小作坊内部。
点击价,这个和广告权重高度相关,我们目标是降低点击价,所以就要详尽办法提高广告权重因素。就目前掌握的广告权重因素,曝光量、点击率、转化率这三个数据是核心。
逐层剖析,我们来看看,曝光量的衡量标准,是越高越好吗?显然不是,而是有高的曝光量,同时一定要有效。
而衡量曝光量是否有效的标准是什么?必须是点击率;而衡量点击量是否有效的标准是什么?必须是转化率;而衡量转化率是否有效的标准是什么?必须是跟同类产品相比的转化率
就跟佛家的因果关系,上一个的因,是下一个的果。于是,就有了下面的结论:
衡量有效曝光的标准,是点击率;衡量有效点击的标准,是转化率;衡量有效转化的标准,是和同类对比
回归到我们问题的源头,如何降低ACoS?只有提高等于广告的转化率,而广告的转化率等于什么?转化率=订单数/(有效流量+无效流量)我们在降低ACoS上,能够做的,只有增加有效流量和减少无效流量。除此之外,别无他法。相信数学公式,不要相信那些反智的运营经验。
下面,我们将所有的注意力,放在如何减少无效流量
通常我的做法是:
下载周广告报表,筛选出订单为0的所有关键词投放 筛选出曝光大约2000的关键词(低于2000我暂时认为看不出效果,可以拉长到1个月再看下) 对上面关键词的转化率进行筛选,筛选出低于平均点击率率的关键词(利用强大的表格筛选功能,如果对于表格还不熟悉的人,强烈建议去B站恶补下表格的数据,公式,图标三个核心功能课程) 将低于平均率的关键词,进行否定。 每周三重复上述做法,选择上一周的数据,进行重复操作,重复2周之后,对比最近2周数据。 你会发现,数据明显会变好看。 对于广告的目的来说,官方给定的是广告可以增加曝光,其实我们对于广告的期望,不能太高。比如,如果指望广告增加多少订单,那其实就连官方都难帮到你的。因为广告只能帮你带来曝光,以及精准曝光带来的点击。如果广告能够优化到越来越精的曝光(对应的数据,就是越来越高的点击率),那这个广告应该就是有效的。
至于下一个流量漏斗的转化率,那是listing本身的价格,折扣以及自身质量决定的,广告已经完成了自己该完成的任务。
以这个流量漏斗为模型,广告只能完成第一个阶段,后面则是listing本身质量发挥作用了。
我们不能指望一个广告,挑起来营销的所有环节。毕竟,这已经不是以前“广告一响,黄金万两”的年代了。 其实,就按照一个逻辑,这个曝光量最少可以出1单,就是最低筛选依据
曝光量*点击率*转化率=1
点击率的数据,我自己的是0.5%
转化率,可以根据自己的,比如10%,
那么最低有效曝光量=1/0.005/0.1=2000
这也就是最低有效曝光量计算的来源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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